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中国和沙特都以本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为傲
2022-07-21 14:07

2022年7月20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邀出席沙特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上架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国石化和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

图书馆馆长曼苏尔、中国石化中东代表处总代表李希宏、中石化阿美延布合资炼厂(YASREF)副总裁穆罕默德出席并分别致辞。在沙中资企业、沙特相关部门和新闻机构代表等也参加了活动。



陈伟庆发表致辞,赞赏中国石化和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为促进中沙文化交流所作贡献。

陈伟庆引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日前在有关外交场合的讲话,“我们以我们的崇高价值观为傲,绝不会放弃它。”

陈伟庆接着说,习近平主席也教导我们,我们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国和沙特都是孕育悠久历史和古老文明的国家,两国都以本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为傲,成为不同国家和文明相互尊重和平等交流的典范。

陈伟庆说,明天是中沙建交32周年。我们在以法赫德国王名字命名的沙特国家图书馆举办这一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我们缅怀他为中沙关系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将中沙伟大人民的悠久友谊提升至两个伟大国家的官方关系。



上架仪式结束后,陈伟庆接受阿拉比亚电视台采访,积极评价中沙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表示期待更多两国企业和机构积极支持和参与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

此次中国石化向法赫德国王国家图书馆捐赠了2000多册中国图书,涉及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科技和中文教学等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