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看二十大|在“中国之夜”致辞《中国的发展 世界的机遇》
2022-10-27 01:36

    10月26日,沙特第六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举办“中国之夜”专题活动。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邀向中外方企业家发表视频致辞。内容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很高兴同前来参加“未来投资倡议”大会的中国企业家见面,也要欢迎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合作的沙特和其他国家的朋友们。很遗憾因工作安排无法赴现场同各位交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向世界再次展示了自信、开放、合作、友善的中国,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实现发展繁荣的政策和路径,勾勒了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致力于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中国成为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当前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各国对促进疫后经济加快复苏、建设更美好世界有着共同期盼,但又面对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中沙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沙特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稳居沙特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与沙特“2030愿景”不断深入融合,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持续蓬勃发展,两国企业将迎来更多更好的机遇。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深度参与到这一合作中来,共享中沙绿色发展的火红愿景。

    祝大家度过一个凉爽、美好而有收获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