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沙特使馆举办“我与中国的故事”中沙青年座谈会
2023-04-13 14:10

4月12日,驻沙特使馆举办“我与中国的故事”中沙青年座谈会,使馆青年外交官同来自沙特苏欧德国王大学、努拉公主大学、苏尔坦亲王大学的学生们以及《利雅得报》《半岛报》《欧卡兹报》青年记者等共20余人交流座谈。

使馆4名青年外交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分别以《习近平主席的人民情怀》、《我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发展驶入快车道》、《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为题,通过详实数据和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生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将给包括沙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中国愿同沙特一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沙特高校中文专业学生那丹和晓德使用中文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中文感受和成果,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期待未来赴华留学,继续提高中文语言水平,为沙中友好贡献力量。曾于去年赴华报道党的二十大的沙特《半岛报》记者伊曼介绍了其访华经历和体会,表示非常荣幸全程参与报道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这一盛事,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模式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将致力于向更多沙特民众呈现当代中国发展与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