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接受沙特《半岛报》国庆副刊书面采访
2009-09-12 18:48

  2009年9月12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接受沙特《半岛报》国庆副刊书面采访,就沙特79周年国庆的重大意义,沙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沙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等回答了该报记者提问。

  杨大使首先向沙特领导人和友好的沙特人民祝贺即将来临的穆斯林开斋节和沙特79周年国庆。杨大使表示,79年前,已故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以他卓越的政治才能和战略远见,经过近30年的奋斗建立了沙特阿拉伯王国,为沙特人民开启了繁荣发展的新纪元。79年来,沙特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阿卜杜拉国王领导下,沙特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沙特利用丰富的石油收入,建设了一大批基础设施,为人民带来了更多福祉,沙经济也进入新一轮繁荣期,并成为少数几个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国家。阿卜杜拉国王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阿卜杜拉国王奖学金项目为沙培养了大量人才,即将开幕的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使沙在创建知识社会的进程中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沙特积极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积极推动地区有关问题的合理解决,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国际影响和地位不断上升。相信在阿卜杜拉国王的英明领导下,沙特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杨大使表示,沙特作为中东海湾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生产、出口国,伊斯兰教的发祥地和两圣地的所在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人文领域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沙特积极参与斡旋中东热点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努力促进阿拉伯国家团结,推动地区经济发展。阿卜杜拉国王提出的“阿拉伯和平倡议”成为有关各方均接受的解决阿以争端的方案;阿卜杜拉国王大力倡导世界不同宗教和文明对话,去年在西班牙举行的“不同宗教和文明对话会”和联大“和平文化”高级别辩论会受到各方高度评价;沙特努力保障和稳定国际能源供应,为维护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沙特作为二十国集团唯一的阿拉伯国家和石油输出国的重要代表,建设性地参与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沙特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反恐合作。沙针对“迷失群体”的转化工作赢得了各方好评。日前发生的针对安全事务内政大臣助理穆罕默德亲王的未遂暗杀事件既充分体现了沙特反恐的坚定决心,也显示了对愿接受转化的“迷失群体”的宽容和诚意。沙特日益成为构建和谐国际社会,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一支重要的积极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