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招待会
2009-09-29 17:18

  2009年9月28日晚,初秋的利雅得微风习习,涤荡着数月的酷暑。沙特利雅得使馆区图维格宫内张灯结彩,人潮涌动。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在此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沙特利雅得省省长萨勒曼亲王代表、利雅得省政府特别顾问纳赛尔·达吾德、王储兼副首相、国防航空大臣苏尔坦亲王代表萨利赫准将、新闻文化部次大臣萨格乌布、卡西姆省次官穆罕默德·杰卢德、沙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主席苏维利(大臣级)、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阿斯卡里、亚洲司司长穆斯塔法等沙政府官员、军界代表及利雅得商工会等各界友好人士,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埃及等各国驻沙使节、驻沙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中国驻沙特使馆全体馆员、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气氛热烈。大屏幕电视滚动播放着《中国掠影》和《中国创造》两部宣传片,展架上精心陈列着新中国60周年辉煌成就和中国风土人情等精选图片。这些都引起来宾们极大兴趣,获得广泛好评。礼品桌上整齐摆放着有关中国戏曲、烹饪、民间文化等宣传品和极具中国特色的小工艺品,很受来宾欢迎,被索取一空。

  利雅得省政府特别顾问纳赛尔转达了沙政府和利雅得省省长萨勒曼亲王对新中国国庆60周年的良好祝愿,高度评价当前沙中关系的全面发展,指出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与协调。特别是两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促进国际金融体制改革朝着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方向发展。纳表示,希望两国进一步挖掘双边关系潜力,着力推动双方在文化、青年、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双边关系的根基。纳还应邀在使馆即将向外交部寄出的“新中国60周年”驻外使节环球实寄封上签名,并在杨大使陪同下参观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

  杨洪林大使对纳等沙方官员和友人出席招待会表示欢迎,感谢他们为推动中沙关系发展所做努力和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杨大使表示,两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沙将不断开创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的新局面。

  沙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沙使节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高度评价60年来中国国家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中国的发展强大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也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日益强盛,使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倍感骄傲和自豪,更增添了他们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动力。大家衷心祝愿下一个60年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福祖国人民安居乐业、美满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