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成员
2009-11-09 18:27

  2009年11月8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并宴请沙特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成员,包括该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本·拉希德·马里、副主席穆夫拉赫·本·达厄曼·拉希迪及多位委员会成员。使馆参赞王镝出席。双方就中沙关系和两国议会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大使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协调和密切配合,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发展。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强议会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沙中友好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做出积极努力。

  萨利姆表示,沙中同为发展中国家,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的快速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沙协商会议沙中友好委员会愿积极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国议会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快速发展。

  沙协商会议是沙政府的咨询机构,有一定立法权,有150名成员,均由国王任命,主要职能为讨论国家经济发展计划,研究沙特拟签署的国际条约和协议,审议各部委及政府机构提交的年度报告,有权对内阁大臣进行质询等,并将讨论审议情况和法律修改意见呈报沙内阁。

  协商会议下设10个议会友好委员会,负责与有关国家的双边议会友好工作。沙中议会友好委员会是其中之一,由14名成员组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