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沙特·绥纳延亲王
2009-11-12 15:28

  2009年11月11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会见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萨比克)董事长沙特·本·阿卜杜拉·本·绥纳延·阿勒沙特亲王。双方就中沙石化、能源领域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大使首先对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杨大使表示,中沙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经贸、能源、投资等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萨比克公司与中石化合资建设百万吨乙烯及深加工项目,为两国互利合作增添了新的内涵。欢迎包括萨比克公司在内的更多沙特企业赴华投资兴业,中国驻沙特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便利。

  绥纳延亲王赞赏中国驻沙特使馆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表示,沙高度重视与中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沙中经贸合作,特别是石化、能源合作具有很强互补性。萨比克愿进一步拓宽与中方的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