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9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接受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历史》摄制组采访
2009-12-13 23:35

  2009年12月13日,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在官邸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历史》摄制组采访,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中国与沙特友好关系等问题问答了记者提问。

  杨大使回顾了中阿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指出中国与阿拉伯两大灿烂文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不仅有力促进了双方的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还推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在当前形势下,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交流不断扩大和加深,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更加紧密,更加富有成果,双方正在创造着新的友好篇章。

  杨大使详细介绍了中沙关系有关情况,指出建交19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目前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深入开展,沙特已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并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能源供应国。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青年等人文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日益丰富,双方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明年是中沙建交20周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