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0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接受沙特伊斯兰事务部《宣教》杂志采访
2010-09-28 15:29

  2010年9月23日,沙特伊斯兰事务部主办的《宣教》杂志刊登了对杨洪林大使的采访,杨大使就中国穆斯林在伊斯兰斋月中的风俗习惯、宗教活动,穆斯林生活现状和对外交往等问题回答了对方的提问。

  杨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有10个民族信仰伊斯兰教,穆斯林人口达2300万。广大穆斯林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其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和政府的尊重。斋月期间,中国穆斯林充分享受亲情,恪守宗教功修。他们通常准备各色美味佳肴,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到清真寺进行集体礼拜,参加宗教知识讲座。中国有数十种穆斯林杂志和数百家伊斯兰网站,中国穆斯林可以自由订阅和浏览这些杂志和网站。近些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聚居在中国西北的广大穆斯林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中国穆斯林群众愿加强与世界各国穆斯林、特别是沙特人民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有关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推动两国穆斯林的交流与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