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1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举办国庆62周年暨离任招待会
2011-09-25 22:50

       2011924晚,沙特首都利雅得暑气未央,秋意微萌,使馆区图维格宫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红灯高悬,中国音乐绕梁,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在这里举办国庆62周年暨离任招待会。沙特外交部礼宾事务副大臣阿斯卡里代表沙方出席招待会。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主席苏维勒、沙协商会议中沙友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沙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迪等沙特各界人士、各国驻沙使团、联合国、海湾合作委员会等国际和地区组织驻沙代表及在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约350人出席。  

  

       杨大使表示,建国62年来,中国在国内建设和对外交往等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但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杨大使高度评价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强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合作富有成果,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丰富,希望两国携手共进,继续谱写中沙关系新篇章。杨大使说,今天也是沙特建国81周年的好日子,他代表中国驻沙特使馆全体馆员对沙特国庆表示诚挚祝贺。杨大使还感谢沙特各界朋友四年来对他工作的宝贵支持,表示离任回国后会继续关注并支持中沙友好。 

 

  阿斯卡里副大臣代表沙方对中国国庆6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沙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分钦佩,对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希望中国更加发展,两国关系更加友好。阿高度评价杨大使为中沙关系发展所做巨大努力,对杨大使即将离任深表惋惜。 

 

  在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表示,近年来,祖国日益强盛,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上升,令他们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将继续为中沙友好和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宾们对新中国62华诞表示祝贺,对杨大使夫妇即将离任感到依依不舍,争相与杨大使夫妇亲切话别,合影留念。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图片展和在沙中资机构成就展,并滚动播放了《和谐中国》等宣传片,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喜庆的气氛,虽然已过两个半小时,但许多嘉宾话正酣、情正切、意正浓,久久不愿离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