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1年要闻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访问沙特
2011-12-10 14:06
 

  1268日,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中国文化代表团访问沙特,其间,会见了沙特文化新闻大臣胡加,就中沙关系,特别是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交换了意见。驻沙特大使李成文陪同会见。

  杨志今表示,中沙友好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有许多相同之处,均提倡包容和对话。近年来,随着两国战略友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日益活跃,成为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的重要内涵。希双方继续共同努力,通过文化渠道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胡加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中华文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断进步传承至今。文化是连接人们心灵的桥梁,中沙之间已建立了政治、经济之桥,希望两国文化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人民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文化桥梁,不断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杨志今一行还考察了沙特杰纳第利亚民族遗产和文化节场地,并与该节组委会负责人就中方参加该节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