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1年要闻
驻沙特大使李成文会见沙特朝觐大臣法尔希
2011-12-12 17:15

  2011年12月11日,新任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拜会沙特朝觐大臣法尔希,双方就中沙关系特别是两国在宗教领域的交流与往来交换了意见。

  法尔希欢迎李大使来沙履新,并表示,沙阿卜杜拉国王等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沙中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沙朝觐部的重要职能是为每年三百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朝觐者提供保障和服务,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穆斯林来沙朝觐,沙朝觐部将继续为他们提供必要便利,并愿与中方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在宗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往来。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和中国穆斯林信仰和生活以及伊斯兰在中国的发展等情况,强调中国政府尊重穆斯林宗教信仰,高度重视做好朝觐组织工作,感谢并希沙方继续为中国穆斯林来沙朝觐提供有关便利。中华文明与伊斯兰文明交融互鉴源远流长,希两国宗教部门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丰富在宗教、文明对话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