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1年要闻
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会见沙特阿卜杜拉国王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城主席亚玛尼
2011-12-21 16:53

  2011年12月20日,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到任拜会沙特阿卜杜拉国王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城主席亚玛尼,就中沙关系特别是两国在核能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核能城副主席瓦利德、哈立德会见时在座。

  亚玛尼主席欢迎李大使来沙履新,并表示,近年来,在同中国各界的交往过程中,他深刻感受到中国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特别是能源产业取得的飞速进步。沙特为保护自然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启动了和平利用核能计划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希同中国在这一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两国在经济、资源和环境方面的共同发展。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的能源战略以及在核能、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表示,沙特作为石油大国,能够着眼未来,积极发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值得钦佩。中方愿与沙方在和平利用核能、发展新能源方面开展互利合作,为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