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温家宝总理会见以色列总统卡察夫
2003-12-19 00:00



       12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以色列总统卡察夫。

    温家宝说,中以建交时间虽不长,但两国已建立起政治上互相尊重、经济上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目前,中以双边贸易额已是建交时的近30倍,签署了贸易、投资保护、科技合作等协定,并在多个领域进行着富有成效的合作。中以在水资源、生物医学和纳米材料方面的合作研究以及中以示范农场等四个农业和畜牧业合作项目,已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温家宝说,中以经贸合作有较强的互补性,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当前中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色列可以利用其先进的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相信只要双方抓住机遇,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中以经贸合作就一定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温家宝最后指出,发展中以友好合作关系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以方一道继续推进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地发展。

    卡察夫表示,以方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迅速发展感到高兴。犹太人和中国人都是充满智慧的民族,曾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杰出贡献。以中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合作潜力,以方将尽全力发展与中方的合作,特别是在经贸和研发领域的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共同推动人类进步。

    双方还就中东问题详细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