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3年要闻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秘书长及六国财经大臣访华
2004-08-26 15:22


    7月4日到7日,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合会)的成员国,包括科威特、阿联酋、沙特、巴林、阿曼、卡塔尔6国财政大臣及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蒂亚将组成联合代表团对中国进行访问。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与代表团成员会见、会谈,李肇星外长将与阿蒂亚秘书长进行政治磋商。
  
    1981年海合会成立伊始,中国便与其建立了联系。自1990年起,中国外长每年在出席联大期间均集体会见海合会6国外交大臣及海合会秘书长。1996年,中国与海合会建立了政治、经济磋商机制,并已进行了多轮政治磋商。同时,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3年,我与海合会6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169亿美元,海合会6国已成为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