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4年要闻
温家宝总理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2004-07-31 00:00


    2004年7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温家宝对中约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中约同属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看法和主张,对增进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抱有真诚愿望。尽管国际形势不断发生变化,但中约关系始终稳步向前发展。中方对两国在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感到满意。

    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中约经贸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年年递增,中资公司承建和投资的项目促进了约旦经济的发展,两国的合作从传统的家电、纺织、农业、劳务领域逐渐向通讯、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扩展。中约经贸合作仍有较大的潜力,为进一步提高经贸合作的水平,两国政府需要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需要为双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条件,需要建立有效机制来及时解决两国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只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积极务实的精神,中约经贸关系就一定会有更快更大的发展。    

    阿卜杜拉表示,温总理谈的内容很重要,他完全同意。他说,约中关系基础牢固,越来越好。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认为双方经贸合作仍大有可为,希望两国政府间建立更迅捷的沟通协调渠道,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