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4年要闻
唐家璇阐述中国对伊拉克战后重建五点主张
2004-08-26 15:51


       国务委员唐家璇7日在京会见来访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主席塔拉巴尼时,阐述了中国政府对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的五点主张。

    唐家璇表示:第一,尽快恢复伊拉克的稳定和正常秩序是伊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第二,伊拉克问题的最终解决还是要依靠伊拉克人民。伊拉克新政权应尽快产生,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伊拉克人民的政治意愿和选择应得到充分尊重。第三,联合国的有效参与有助于伊拉克问题的妥善解决,也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第四,各国在伊拉克的正当、合法权益应切实得到保障。第五,中国政府十分关注并愿积极参与伊拉克战后经济重建。

    塔拉巴尼一行是伊拉克战后第一个来访的伊拉克代表团。唐家璇说,伊拉克不久前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是朝着伊人治伊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该委员会能切实担负起治理国家的重任,造福伊拉克人民。

    塔拉巴尼介绍了当前伊拉克局势,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中国是伊拉克人民的伟大朋友,欢迎中方积极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

    塔拉巴尼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