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4年要闻
海湾战争遗留问题之六——美等国在伊设立“安全区”、“禁飞区”问题
2004-08-26 15:51


    美、英、法于1991年4月以阻止伊镇压国内少数民族为由,将伊北部三省(北纬36度线以北)划为“安全区”,要求伊军队和行政机构撤出。实际上安理会决议并无此类规定和要求。伊南部“禁飞区”亦由美国于1992年8月以保护伊什叶派穆斯林的名义设立。1996年9月初,美对伊拉克军队进入北部库尔德“安全区”打击亲伊朗的库尔德反政府武装采取报复性打击行动,并宣布将“禁飞区”从北纬32度扩大到33度。1997年3月,法国宣布退出美、英、法三国在伊北部的侦察飞行行动。1998年12月,美、英对伊实施“沙漠之狐”军事行动后,伊重申不承认美、英在伊境内非法设置的南、北“禁飞区”,并炮击和拦截在“禁飞区”巡逻的美、英飞机,美、英则不时对伊“禁飞区”以内甚至以外目标进行轰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