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04年要闻
沙特使馆参加培训测试网页
2004-09-24 00:00

文不对题照片一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央人民政府邀请香港各界知名人士于9月30日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活动。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访京观礼团由特首董建华任团长、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任顾问,共有200多名来自各界别阶层的知名人士和特区高级官员获邀,包括部分候任的“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
  有学者和政界人士认为,是次观礼团的代表性之广、规格之高、人数之多,在香港回归以来是空前的,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和信任。
  文汇报消息称,是次访京观礼团成员涵盖了香港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港区全国人代和政协委员、政界知名人士,工商界巨子、各大传媒负责人,法律界、教育界等专业界代表,以及部分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
  将获中央领导人接见
  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昨响应记者时表示,肯定会邀请立法会议员参加观礼。至于是否全体立法会议员均受到邀请,周俊明响应,等确定后会通知大家。
  据悉,是次国庆观礼团的行程只有一日,观礼团将会于9月30日上午乘坐包机赴京,当晚乘包机回港,以便有关人士能够出席特区政府于10月1日举行的国庆升旗仪式和国庆酒会。观礼团的行程包括:中央领导人接见,出席国庆招待会和文艺晚会。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成立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建立的第一所理工类高等院校,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十所重点大学之一。199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办MBA项目,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师资力量强大、学科基础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同学团队出色、教学方式多样、教学硕果丰厚、教学环境良好、管理体系完善等鲜明的特色。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理工大学再次成为我国首批具有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30所院校之一。

驴唇不对马嘴照片二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新经济的崛起,中国企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迫切需要系统地学习新的管理知识,提高管理能力。北京理工大学EMBA教育关注中国经济的国际化发展与企业管理研究的理论前沿,为适应我国国有企业管理国际化、民营企业管理现代化、跨国公司管理本地化的要求,以培育高质量、国际化管理人才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把握国际市场脉搏和领导一流企业能力的本土化商界精英。

一、招生对象  二、报名条件 三、招生名额 四、报名 五、考试和录取

一、招生对象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英文全称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
  EMBA教育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 EMBA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的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事业进取心;
  2.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累计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4年或4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历);
  3.担任大中型企业中、高层领导职务。大中型企业包括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中、高层领导包括:正、副董事长,正、副总经理,重要的中层管理干部和后备干部。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学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高层管理人员,我校将酌情予以招收,招收比例不超过10%。(学位办[2004]25号)
三、招生名额
   每年计划招生100名。2004年春季招生50名(已开班),2004年秋季招生50名。

ss d d
d d d
d d d


四、报名
  1、报名及入学考试时间 EMBA教育项目常年接受考生报名,每年定期举行1--2次入学考试。
  2、报名方式 申请人可直接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报名或电话索取报名表;或登陆北京理工大学网站(主页地址为http://mba.bit.edu.cn),下载EMBA报名登记表,并将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发回,待初步审查符合基本条件后,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管理与经济学院将通知考试事宜。
  3、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
  4、报名费400元人民币。

偷梁换柱照片三


五、考试和录取
  1、考试内容
  EMBA考试包括综合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其中面试评委由相关领域的资深教授、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业界资深人士和专家担任。
  笔试时间为3个小时,主要考察申请人的数学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及其对一般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掌握。主要包括基础数学,逻辑推理,管理理论与英语四个部分,其中前两部分题目为选择题,后两部分题目为问答题,外语水平作为附加考察因素。笔试重在了解申请人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面试时间为30分钟,申请人在前10分钟进行自我陈述,后20分钟评委与考生做深入交谈,结合申请人的管理与教育背景,重点考察其领导素质和培养潜力。面试考核要点主要包括:学习动机,工作经历,沟通能力,逻辑推理与综合分析能力,团队意识与协调能力,对其所处行业的认知度,对北京理工大学EMBA项目的了解程度等7个方面。
  2、考试时间和地点
  2004年举行两次考试,2004年春季考试时间为4月,5月入学;2004年秋季考试时间为9月,10月入学。
  考试地点:北京理工大学。
  3、录取标准
  北京理工大学EMBA招生考试委员会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结果,并主要考虑考生的职业成就、管理经验、学习能力和个人潜力,择优决定拟录取名单,并报送EMBA领导小组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