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国与GCC关系
李肇星会见海合会秘书长
2005-03-04 12:33


  2004年9月8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利雅得会见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蒂亚。

    李肇星祝贺阿蒂亚今年7月与海合会六国财经大臣一起访华取得积极成果,表示对时隔两个月再次见面感到高兴。李肇星说,这表明中国与海合会及其成员国的密切关系。当前中国与海合会关系已进入新阶段。作为海湾国家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国愿与海合会一道全面发展双方友好合作,促进各层次交往,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深化经贸及各领域合作,造福双方人民,并推动中国与所有阿拉伯国家友好关系的发展。

    阿蒂亚表示,海合会及其成员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海合会六国财经大臣联合代表团访华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正在认真研究落实双方经贸框架协议的具体措施,并将于11月派代表访华,并与中方商讨启动自贸区谈判的有关问题。

    阿蒂亚重申海合会及其成员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双方还就中东形势、朝核、伊拉克、反恐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见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