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国与GCC关系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希加强海合会与中国友好合作
2008-01-13 00:00

        2008年1月12日,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拜会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就中国与海合会双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海合会秘书长政治顾问马哈米、国际司司长哈立德参加会见。

  杨大使对阿提亚本人为发展中国与海合会友好合作所做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海合会是中东海湾地区重要的区域组织,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海湾地区经济一体化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中国重视与海合会的友好关系,愿意与海合会秘书处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阿提亚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国在地区热点问题上所持公正立场。阿说,中国是海合会国家的朋友,双方政治立场相近,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友好合作已取得了丰硕成果。海合会愿意与中国发展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磋商和协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