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国与GCC关系
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宋爱国访问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2009-03-27 02:07

  2009年3月22日至24日,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宋爱国访问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处。访问期间,宋会见了海合会人文与环境事务副秘书长阿卜杜拉·哈希姆,并与海合会轮值主席国阿曼外交部阿拉伯司司长艾哈迈德·哈尔希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参加了上述活动。

   

  宋司长高度赞赏海合会近年来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近年来,中、海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能源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的交流丰富多彩。强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海方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海方共同努力,不断将双方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海方对近年来海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长足进展表示满意,强调海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不断完善现有合作机制,使双方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