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经贸合作
中、阿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沙特
2010-11-02 22:25

  应沙中友协和沙中商务理事会邀请,由中国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阿友好协会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率领的中阿友协代表团一行于201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对沙特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铁木尔会长分别拜会了沙特利雅得省代省长萨塔姆亲王和商工大臣阿里瑞泽;出席了10月31日在利雅得举行的沙中商务理事会会议和庆祝沙中商务理事会成立十周年暨欢迎中阿友协代表团访沙招待会,并发表讲话;出席中沙合资沙特中国商城项目开业典礼,并应邀剪彩。

  驻沙特大使杨洪林、沙中友协和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杰里西、俞子荣经济商务参赞全程参加了主要访问活动。

   

  利用此访举行沙中商务理事会会议的契机,中阿友协代表团的企业家代表会同在沙中资企业负责人广泛接触了沙特商界和企业界友人,就增进双方企业家交流和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投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积极共识。

  此访是中、沙双方在中沙建交2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盛大的民间友好交流活动,为两国友好人士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探讨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得到沙特政、商各界友好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