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教育交流
沙特大规模派遣公费赴华留学生
2007-03-26 00:00

  在沙特高教部、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驻沙特使馆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沙特阿卜杜拉国王奖学金计划首批赴华留学生的选派工作已接近尾声。

  目前,共有120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查,将于近期赴华,在接受汉语培训后转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院校学习工程、基础科学、计算机及通讯、金融财会、企业管理、临床医学、能源等专业。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沙方将选派第二批公费留学生赴华。

  这是中沙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史上沙方首次大规模对华派遣公费留学生。

  阿卜杜拉国王奖学金计划是2006年初确定的,2007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沙特高教部表示,今后将逐年增加向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派遣公费留学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