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教育交流
2010年“中国文化周”在利雅得开幕
驻沙特使馆
2010-12-28 15:31

   

  2010年12月25日,2010年“中国文化周”在沙特利雅得法赫德国王文化中心开幕。驻沙特大使杨洪林、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杨治及沙特文化新闻部大臣胡加、文化新闻部主管国际文化关系副大臣萨勒迈、文化新闻部主管电台事务助理副大臣萨格欧卜、利雅得电台台长欧麦尔、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中友协沙方主席杰里西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沙社会各界人士、外国驻沙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在沙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沙特电视台一频道、新闻频道和文化频道、《利雅得报》、《中东报》、利雅得电台等媒体对活动作了采访报道。

   

  开幕式上,胡加大臣、杨治局长助理分别致辞。湖南省文化厅举办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包括湘绣、湘西土家织锦、湘西苗画、苗族银饰、益阳小郁竹艺、醴陵釉下五彩瓷、湘西竹编、宝庆竹刻和砂石画在内各类精美艺术品巧夺天工、令人称绝,一些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表演。黑龙江省民乐演出团表演了民乐合奏《彩云追月》、笛子独奏《牧民新歌》、二胡独奏《赛马》、杨琴独奏《边疆的春天》、男声独唱《乌苏里船歌》等中国传统民乐、歌曲及沙当地民间乐曲,优美的旋律婉转悠扬、绕梁不绝,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胡加大臣对展出艺术品和演出节目给予高度评价,出席开幕式的其他嘉宾纷纷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由衷称赞。

   

  开幕式结束后,杨洪林大使就中沙关系和中沙文化交流与合作等问题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沙特电视台文化频道、《中东报》等媒体采访。沙文化新闻大臣胡加、国际文化关系副大臣萨勒迈、电台事务助理副大臣萨格欧卜等接受了沙特一频道、新闻频道、文化频道和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驻沙特使馆还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发送了近500份各类介绍中国文化、旅游的书籍和音像资料。

   

  此次“中国文化周”是2010年中沙建交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部、沙特文化新闻部、中国驻沙使馆主办,湖南、黑龙江省文化厅协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