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中国学者与沙特同行开展文化交流
2014-02-25 15:01

  应沙特第29届杰纳第利亚文化节组委会邀请,由马景春、齐明敏、张宏、葛铁鹰、陆培勇、陆映波等六位阿拉伯语语言文化专家于2月17日至24日访问沙特,出席文化节相关活动,发挥语言和专业优势,与当地官员、学者及普通民众充分交流,介绍中国国情,宣介中华文化。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沙期间,六位学者与阿卜杜拉国王阿拉伯语服务中心秘书长等学者、沙特国王大学和伊玛目大学教授、沙主流媒体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中沙学者联谊会,共庆新春佳节,介绍中国年俗,交流中沙两国文化。

  在沙特最重要智库——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学者们与中心专家就翻译如何服务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交流进行研讨,探讨加强两国文化合作的途径。

  学者们还参观了沙特国王大学,与多个院系师生座谈,探讨中国阿拉伯语教育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汉语教育现状和发展方式;走进中文系课堂,与学习汉语的沙特学生亲切交谈,一一回答学生关于中国新年、中国文化的问题。

  学者们还接受了《麦加报》、《阿拉伯新闻报》等当地主要报社及电视媒体的采访,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以及中沙友好合作关系;并接受了新华社、央视等媒体专访,介绍此行见闻和感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