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中沙首部联合制作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首映式在沙特举行
2017-02-23 23:57

  2017年2月22日晚,由中沙两国联合制作的首部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首映式在沙特广播电视局剧场举行。沙特文化新闻大臣塔里菲、沙特通讯社社长侯赛因、沙广播电视局代局长哈菲兹、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影片制作方苏州欧瑞动漫公司总裁钱锋以及中国驻沙特使馆外交官、近百名沙特文化界代表、艺术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首映式。

  沙特文化新闻部次大臣艾哈马里代表沙文化新闻部致辞,表示《孔小西与哈基姆》一片体现了沙中两国文化的互融互通,是沙中人文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该片制作历时三年,经过双方团队多次沟通、并肩合作,终于在今天收获果实。他代表沙特文化新闻部感谢苏州欧瑞动漫公司的精心制作,并期待未来两国能在该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李华新大使在致辞中对该片成功首播表示祝贺,强调中沙人文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小西与哈基姆》一片以中沙儿童友谊为主题,不但呈现出沙特本土的文化特征,也融入了中国美食、服饰、功夫等中国元素,人物活灵活现,剧情轻松活泼,相信该片在带给沙特小朋友欢乐的同时,也能增进沙特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这是中沙影视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双方有关部门会再接再厉,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高水平的节目和产品。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该片第一集。结束时大家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孔小西与哈基姆》共26集,讲述了来自中国美食世家的孔小西和哥哥孔小东,因为参加交换生计划来到了沙特利雅得。因为一次偶遇,两人结识了纳吉得餐厅家的哈基姆。孔小西和孔小东用东方智慧和中国功夫帮助哈基姆一次次面对挑战,将中国食材和烹饪方法与阿拉伯传统食物进行融合,而中沙合璧的美食也成为该餐厅的招牌,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该片即将于近期在沙特国家电视台文化频道、少儿频道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