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陈伟庆大使:“知识是一盏灯”,照亮友谊合作之路
2020-07-12 15:54
 
 
 

  2020年7月8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邀出席沙特研究与知识交流中心中文网站(crik.sa/chinese)开通仪式,并同中心主任叶海亚等学者座谈交流。  

  陈伟庆表示,阿拉伯谚语说:“知识是一盏灯,经过他的人会从中受益”。沙特研究与知识交流中心开通中文网站,就如同为中沙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增添了一盏灯,照亮了中沙人民友谊合作之路。中心是中沙友好关系的见证者和中沙人文交流的推动者,出版了多部中国研究专著,翻译了大量中沙书籍,为中沙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作了实实在在的基础性工作。期待在疫情逐步消弭后,中沙人文交流将迎来新的高潮。我们即将共同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日前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为未来几年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发展制定了新的规划。相信中沙将引领和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智库和专家学者发挥智力支撑作用。  

  叶海亚表示,沙特研究与知识交流中心高度关注沙中关系发展及各领域交流合作,致力于通过编写书籍和翻译文献,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中心愿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学术机构、高校学者和作家的联系与互动,成为沙中人民增进彼此了解的桥梁。  

  沙特《耶玛麦杂志》总编辑阿卜杜拉出席活动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