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文化旅游
当中国交响顶流遇见琵琶女神:“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音乐会”即将播出!
2020-11-22 15:10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建交30周年音乐会”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音乐频道音乐厅栏目、CCTV阿拉伯语频道和腾讯视频艺术频道等平台进行播出。

 

 

  这场音乐会由指挥家夏小汤执棒,中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爱乐乐团献演,并邀请到我国琵琶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赵聪担任琵琶独奏。音乐会曲目中沙民族特色兼并、西方古典乐经典共存,赞美了中沙两国人民友谊,弘扬了丝绸之路精神。

  在中国民乐经典《瑶族舞曲》中,音乐会启幕。随后,由赵聪担任独奏的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富有沙特阿拉伯文化风韵的《最美的国家》和饱含家国之情的《我的祖国》依次奏响。下半场,中国爱乐乐团演绎了贝多芬最为经典的《第五交响曲“命运”》,致敬乐圣诞辰250周年。

  我们期待这场5首中沙两国民族音乐的结晶与交响乐经典相互碰撞的音乐会将引起观众们的情感波动,也希望它能够激发文化融合、催生更多如《丝路飞天》一样的作品。

  11月23日

  中央电视台CCTV音乐频道音乐厅栏目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23:30、沙特阿拉伯18:30

  中央电视台CCTV阿语频道

  播出时间:北京时间24:00、沙特阿拉伯19:00

  11月24日

  CCTV阿语频道官方YouTube [全场音乐会]

  CCTV阿语频道官方Facebook [音乐会短视频]

  11月25日

  中国爱乐乐团YouTube账户

  吴氏策划YouTube账户

  腾讯视频艺术频道播出时间即将公布,敬请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