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沙特王储兼副首相萨勒曼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
2013-04-01 13:41

  2013年3月31日,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在利雅得会见了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双方就中沙关系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思科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对阿卜杜拉国王和萨勒曼王储的亲切问候。吴思科表示,近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不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始终视沙特为好兄弟、好伙伴,愿与沙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沙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萨勒曼欢迎吴特使访沙,并请吴特使转达阿卜杜拉国王和他本人对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萨勒曼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多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沙方高度重视发展沙中战略性友好关系,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关系不断得到提升。

  萨勒曼表示,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具有重要影响,一贯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沙愿与中方继续保持沟通与协调,推动地区实现全面和平与稳定。吴思科赞赏沙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为推动巴勒斯坦等地区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同日,吴思科还会见了沙特外交副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