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沙特阿拉伯前国王阿卜杜拉吊唁活动
2015-01-25 16:55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当地时间24日在利雅得出席了沙特阿拉伯前国王阿卜杜拉吊唁活动,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简短交谈。

  杨洁篪代表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阿卜杜拉国王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萨勒曼国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表示,阿卜杜拉国王是一位富有战略眼光、深受敬重的政治家,为实现沙特阿拉伯王国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重大贡献。他生前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中沙各领域合作,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失去这样一位亲密朋友,我深感痛心。

  习近平在口信中再次祝贺萨勒曼继任沙特国王,祝愿沙特在国王领导下建设得越来越好,继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积极作用,表示愿继续同萨勒曼国王深入探讨加强两国战略合作,推动新时期中沙关系迈上新台阶。

  萨勒曼国王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别代表出席吊唁活动,沙特愿不断深化同中国的战略合作,欢迎习近平主席早日访问沙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