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中沙关系 > 政治往来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沙特
2015-09-16 03:57

  2015年9月14日至1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沙特,分别会见沙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外交大臣朱贝尔,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明表示,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沙特的关系,愿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断巩固两国战略互信,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沙方表示,沙特视中国为亲密朋友,愿成为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伙伴,并以今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深化双方在能源、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新时期沙中战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维护两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